点击咨询网站建设客服
全国免费热线:400-890-1881 商务热线:010-56280836/5
 

远见天下(FOSIV)精品课程录播系统解决方案

 

精品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改革工程的重点组成部分。与一般课程相比,精品课程的录制更加复杂,需要对现场的学生和老师都做详细的跟踪记录,因此对录播系统也有更高的要求。精品课程录播系统就是针对这一需求而研发的。

一、系统简介:

精品课程录播系统中,在教室采用两个摄像机和两个话筒,分别采集老师和学生的音视频信号,传输给前端处理设备录播编码器,老师的电脑VGA信号也连接到录播编码器中。录播编码器同时接收来自摄像机、话筒和老师电脑的多路信号,同步采集编码,通过局域网上传到录播服务器,录播服务器接收到录播编码器传来的教室现场实况,通过网络以WEB方式直播,同时录制存储在服务器数据库中,供以后查询和点播。

二、系统优势

1嵌入式系统,稳定可靠

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产品为PC架构,存在稳定性差、容易受到病毒攻击、功耗大、开关机时间长等缺点。

本系统的终端设备基于专用的硬件平台,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,避免了这些缺点。

2分布式架构,适合大规模部署

系统采用基于网络的分布式产品架构,扩展及组网方式灵活,尤其适合大规模部署和管理。如果用户以后需要扩大规模,只要在现在的网络架构基础上增加若干终端设备即可。

服务器的性能和容量可根据用户需求自行定制。

3基于WEB的集中管理模式,操作简单

服务器后台系统基于WEB管理模式,可方便的通过任何一台电脑登录服务器进行精品课程录播控制操作。

客户端播放无需安装软件,只需简单的插件就可以通过WEB方式在线播放。

4严格安全权限

系统对用户分多级权限管理,根据不同使用需求,各级用户只能使用自己权限内的系统功能。系统超级管理员用户可以对其他用户进行管理。分级权限模式增强了系统的管理功能与安全性。

5支持断线备份,确保了资料的安全性和完整性

分布式系统高度依赖网络,所有的终端采集的数据信息都必须传输到服务器上进行存储,因此一旦出现网络故障,就有可能造成录播中断、数据丢失。

本精品课程录播系统在终端设备上增加了USB存储功能模块,在网络出现故障时可通过本地存储设备对关键资料进行备份,避免资料丢失。

6录播和监控有机统一,性价比高

本精品课程录播系统的核心产品都由公司自主研发,有效控制了系统的成本。并且通过一套服务器管理所有的终端设备,同时实现录播和监控的功能,提高了终端的利用率,节约了成本。

 

 

北京远见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FOSIV World Tech Co., Ltd.
Copyright © 1999-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远见天下 京ICP备12012794号